一家三口哼着小调遛达归来,电梯里遇到隔壁的老孙,寒暄一番,出电梯时,交待李小宝说伯伯再见,说完后,小宝继续跟在老孙屁股后头走,路家门而不过,老孙开门,很严肃地把小宝让进家,关上大门。留下在门口呆立的爸爸妈妈,爸爸开门,并判断“不出5分钟,就得送回来!”,回家,换衣服,洗菜,下米,5分钟过去了……10分钟过去了………15分钟过去了……20分钟过去了,爸爸长叹一声“又败给他了……”,遂汲着拖鞋出门去领崽。5分钟后,门口老孙夫人万般不舍“有空再来玩”,小宝优哉游哉,黑黑的小手拿着一个面包啃着,被爸爸拎着领子回家来。
妈妈蹲下,与小宝齐高:“宝宝,爸爸妈妈不在身边,宝宝怕不怕?”
小宝:“那个,好多好多鱼鱼”(老孙家有一个鱼缸)
妈妈:“爸爸妈妈不在的时候,要找爸爸妈妈,知不知道?”
小宝:“妈妈,我要去看鱼鱼”
妈妈:“宝宝,听妈妈说,在外面一定要有爸爸妈妈爷爷阿姨陪着,知不知道?”
小宝:“妈妈,吃饭了”
……
小宝是第一次去老孙家,作为无人陪伴儿童,此次访问居然宾主皆欢,妈妈不知是忧是喜……

嗨,就不是几条猫猫鱼。下次舅舅给你上菜场拎上几条,头特大的那种。李新,家里有没有大木桶?
回复删除我看舅舅送鱼缸就行,小宝同学能让孙家的鱼姓了李~
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