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日星期三

关于博客名字




李小宝:‘妈妈妈妈,介是什么呀?’


妈妈:“是可乐,小罐的可乐。”


李小宝:“哦,是特(第三声)乐,好小好小的特乐。”


爸爸:“嘻嘻,特乐!!”


李小宝:“不对,爸爸,不是特乐是特乐……”


……


妈妈:“宝宝,看,国旗”


爸爸:“快看,夺旗(学宝宝的口音)”


李小宝(非常严肃的):“爸爸,这样是不对的,不是夺旗是夺旗”


……


李小宝手举一根筷子:“妈妈妈妈,好像一个贝雷针……”


爸爸:“啊……听说过贝雷帽,没听说过贝雷针。”


李小宝:“那个……楼顶……晒衣服的地方……好刀好刀的贝-雷-针”


妈妈:“宝宝,说,避-雷-针”


过了两天,爷爷:“我今天带宝宝上去看贝雷针了……”


倒……


……


妈妈:“宝宝,公园好不好玩?”


李小宝:“好玩”


晚饭时间


李小宝:“爸爸,这个菜菜好不好辣?”


爸爸:“啊??好辣好辣”


……


李小宝,手拿一个巧克力,非常学术地说:“小盆友不能吃巧克力,巧克力好土(苦)好土,一点也不好吃,牙牙会长虫虫……”,妈妈感动中,多明事理的孩子啊!!!“妈妈,给宝宝吃一个吗”,得到否定答复,重复要求,重复否定,重复要求,重复否定,重复要求,重复否定……,扁嘴,嚎哭,挺肚子……,妈妈流汗中,这孩子怎么这么不讲道理!!!!


……


晚上,


李小宝:“妈妈,唱那个睡觉的歌吧”


妈妈:“小宝宝,睡觉觉……”


李小宝:“不是这个,是那个月亮的”


妈妈:“月儿明,风儿清……”


李小宝:“不是不是,那个小花鹿的”


妈妈:“……你看那小花鹿儿都在梦里……”


李小宝:“不是,是那个打哈欠”


妈妈:“打了一个大哈欠,伸了一个大懒腰……”


李小宝:“不要这个,嗯,那个太阳的”


妈妈:“……太阳也休息……”


李小宝“不对,是那个美丽的白塔”


妈妈:“宝宝,那个不是睡觉的歌”


李小宝:“我非要我非要”


妈妈:“让我们荡起双桨……”


李小宝:“不要唱了不要唱了”


妈妈,郁闷中,我唱歌有那么难以接受吗?


李小宝:“妈妈,讲故事,讲有烟囱的小火车”


妈妈:“……”讲了5分钟,结束


李小宝:“讲小红帽”


妈妈:“……”讲了10分钟,结束


李小宝:“妈妈,讲肥皂飞走了”


妈妈:“呼……呼……”假装睡觉


李小宝:“妈妈,妈妈……真是的”


李小宝自己唱歌、讲故事、哼哼唧唧中,不停翻滚,半小时后,停止一切动静,睡着……


妈妈,泪奔:“哄个孩子睡觉咋就这么难哪!!”

2 条评论:

  1. 喔,由来如此。李小宝妈妈的肺活量还真不错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以后一开始就让小宝讲...

    回复删除